close



















零四年隻身下南投 


和原本的計畫落差十萬八千里

自己一人傻站在台汽西站看著往南投的時間和車價

那天連要出發都是急忙決定



那種要賭一口氣 


作到什麼事來証明些什麼的想法在頭中持續著


731的早上十點四十分左右

當一位媽媽催著暈車吐在椅子上的小孩趕快下車時

隱約在前方中年男子口中聽到南投站在不遠那一頭

十一點多

一個拐過大賣場的彎 急忙尾隨在所有下車乘客之後 才知道南投到了

一下車

在和我"理想中"在"南投車站"(能見到火車的車站)下車已經有所落差

倒不是南投天氣好令人驚訝

而是到處看來都一模一樣的建築物

令人完全忘記好友吳董交待該"向左走.向右走" 才能找到他家的廟的指示



左手邊的小型廣場

老闆們用塑膠布遮陽 搭出了十數公尺長的小賣場

拱門型的大型吹氣氣球宣布城隍祭的熱鬧就是此時


問了樂透彩的店家 中獎的旗子在店門口迎風

才知道我路痴的本性讓我反方向的迷路了三條街以上



路上能聽到有人和我一樣在找"配天宮"



從一條叉路直衝過去

想起他說過他家的廟最近都是攤子 和夜市一樣熱鬧

兩邊賣衣服底褲的 不客氣的用大聲公彼此競爭生意

賣吃的攤子動作反而慢了 中年微壯臉上一圈鬍子的老闆 撥著炭溫熱鐵架

各種年紀的人在一件十元內衣的攤子中鑽動



向左手邊一看

原來我要找的地方是夾雜在一片熱鬧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haraYuuk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